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西藏
西藏
援藏抗疫人員終身享受免門票政策
發布時間:2022-12-28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8

  近日,西藏旅游發展廳發布《第五輪“冬游西藏”市場促進獎勵(補助)優惠政策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明確,活動時間為2023年1月1日至3月15日,區內組織招徠接待區外旅游團隊的旅行社、旅游景區、旅游運輸企業和執飛進出藏航線的航空公司都可獲得相應獎補。《方案》同時明確,給予援藏抗疫人員終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門票政策。

  《方案》明確了一系列冬游政策及獎補措施:旅游景區方面,除寺廟景區外,全區所有景區免費游覽﹔旅行社方面,執行最低接待標准,國內旅游者最低接待標准為1200元/人(不含大交通費,按平均在藏6天測算,每天不低於200元/人),對區內旅行社組團累計接待游客達到800人以上的獎勵10萬元,每增加100人(含100人)追加獎勵5萬元,單個旅行社累計獎勵金額不超過80萬元﹔星級酒店方面,三星級(含三星級)以上賓館(飯店)及國際品牌、精品酒店執行淡季價格﹔旅游運輸企業方面,按照不高於旺季價格的50%執行旅游淡季價格﹔航空公司方面,各航空公司執行淡季價格﹔包機、專列方面,以包機形式組織旅游者進藏旅游的旅行社,每班包機超過100人,獎勵10萬元,每班包機超過200人,獎勵15萬元,以專列形式組織旅游者進藏旅游的旅行社,每趟專列超過300人,獎勵20萬元,每趟專列超過400人,獎勵25萬元。(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