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2019中國旅游研究院機構年會在昆明召開
發布時間:2018-12-26 10:06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6

  12月20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雲南師范大學主辦的2019中國旅游研究院機構年會在昆明舉行。本次年會主題為“文化和旅游融合:理論研究與數據建設”,來自中國旅游研究院及2家分院、14家研究基地和7家觀察員單位代表以及雲南省旅游智庫聯合體成員單位代表等專家、學者,圍繞年會主題,展開深入交流、探討,分享相關領域最新研究成果,並就服務國家戰略、理論提升、數據建設、國際交流等方面分別進行交流。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談到,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形勢下,旅游智庫要更加注重實踐,服務於實踐。做研究時,要明確選題從哪來、為什麼做、為誰做、怎麼做,以此回應時代需要。在研究過程中,研究方法和研究工作始終要和實踐主體的需求融合,讓旅游智庫因地制宜為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