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積極推動戲曲發展
發布時間:2018-12-25 09:3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5

  戲曲藝術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蘊含著中華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血脈傳承。

    改革開放40年來,雲南各級文化單位把發展戲曲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出台相關政策文件,支持戲曲傳承發展,支持戲曲進農村、進校園、進基層等,促使雲南戲曲取得長足發展,涌現了一批批精品力作,也成長起一代代優秀人才。其中,京劇《鳳氏彝蘭》,滇劇《瘦馬御史》《水莽草》,花燈劇《梭羅寨》,白劇《數西調》,傣劇《刀安仁》,彝劇《楊善洲》等分別榮獲“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文華大獎、文華優秀劇目獎、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全國地方戲優秀劇目獎、中國少數民族戲劇綜合大獎等國家級大獎。王玉珍、周衛華、馮詠梅、楊麗瓊、楊益琨、李丹瑜、胡春華、陳亞萍、朱福等9位戲劇家獲得了“梅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