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設立“文旅專項” 以科研引導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8-12-28 10:0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8

  12月26日,從雲南省旅游研究學術委員會第二屆一次會議暨雲南省智庫聯合體年會獲悉,經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批准,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設立省哲學社會科學規劃文化旅游研究專項項目(以下簡稱“文旅專項”),這是國內首個在省級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課題中設置的“文化旅游專項”,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文化旅游研究的重視。

  “文旅專項”由省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代表省委宣傳部進行指導和檢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雲南省旅游規劃研究院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廳進行具體業務組織和管理。今後,涉旅企業、高校等單位均可通過省內各州市旅發委、省旅游規劃設計協會理事單位、智庫聯合體的12家成員單位、學術委員會以及獲聘顧問申報具體項目。

  會上,發布了“文旅專項”實施方案(試行),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為14位學術委員、16名學術顧問頒發了聘書,希望他們充分發揮多學科、多領域、多角度的優勢,探討文旅深度融合的問題,為“旅游革命”及“旅游強省”建設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

  委員及顧問們表示,將從教育和學術的角度出發,進一步統領和推動全省的文化旅游理論研究,為理論及產業發展獻計獻策。同時,帶動和培養更多年輕學者,結合實踐多出優秀成果,為文旅融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