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2018大理傳統工藝工作站非遺對話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12-29 09:3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9
  12月19日,“藍白之上 匠心流光——大理傳統工藝工作站非遺對話會”在工作站雲南大理基地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館舉行。來自全國30多位專家學者與大理州30多位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及從業者,聚焦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保護項目“白族扎染技藝”的傳承和創新發展,圍繞“新時期傳統工藝面臨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白族扎染技藝傳承與創新設計、白族扎染的產業化發展與市場營銷、白族扎染應用的拓展空間以及傳統工藝在文化旅游、鄉村振興、脫貧攻堅中的作為”5個議題,展開了一場關於白族扎染傳統工藝在新時代傳承與發展的深刻對話。與會專家紛紛為傳承人及從業者解疑釋惑,並為大理傳統工藝工作站建設建言獻策。

  據悉,大理傳統工藝工作站成立於2017年11月11日,下設大理、劍川和鶴慶三個基地,是文化和旅游部支持建設的第十個工作站,也是在雲南省建立的唯一一個傳統工藝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