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文旅工作明確八大重點任務
發布時間:2020-01-17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7

  2020年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日前在昆明召開,總結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2019年,雲南省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實現良好開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機構改革順利推進﹔精品創作推陳出新,公共服務水平進一步提升﹔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扎實推進,非遺傳承煥發活力﹔轉型升級全面推進,旅游產業提質增效﹔市場秩序持續整治,文化旅游環境不斷優化﹔脫貧攻堅全力推進,產業扶貧帶動明顯。

  會議提出,2020年,雲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進一步明確任務、聚焦重點,全力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融合發展,努力將雲南建成全國文化旅游業發展先進省份、世界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一是堅持不懈抓黨建,以黨的建設引領業務工作﹔二是以規劃為龍頭,以新業態新產品打造為重點,加快構建全域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新格局﹔三是緊盯文化旅游產品品質提升,推進旅游革命“三部曲”﹔四是以精品創作為抓手,推動文藝繁榮發展取得新突破﹔五是補短板強弱項,促進公共服務質量躍上新水平﹔六是抓保護促利用,探索具有雲南特色的文物保護和非遺傳承新路子﹔七是加大文旅品牌塑造和宣傳營銷,增強吸引力和影響力﹔八是發揮產業帶動優勢,為助力決勝脫貧攻堅貢獻新業績。(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