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12條措施支持住宿餐飲業復工
發布時間:2020-03-30 10:3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30

  雲南省財政廳、省商務廳、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聯合出台《關於支持住宿餐飲業復工營業加快發展12條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採取貼息、擔保、補助等方式,支持住宿、餐飲企業減輕成本壓力,盡快復工運營,加快高質量發展。

  《意見》從全面落實減稅降費和穩崗就業政策、切實減輕住宿餐飲企業成本負擔,全面落實企業融資財政支持政策、積極支持住宿餐飲業復工營業,全面落實財政專項扶持措施、全力支持住宿餐飲業提速增效發展等三方面,提出了12條具體措施。

  《意見》明確,將對2020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安置滯滇湖北籍旅客每天在50人以上的住宿企業給予補助,補助標准根據安置人數從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對疫情防控期間首批提供集體用餐配送服務保障的8戶供餐服務企業分別給予30萬元補助。

  《意見》提出,積極支持中高端住宿業發展,2020年,對新評定為五星級酒店的企業分別給予100萬元補助、新評定為四星級酒店的企業分別給予50萬元補助、新驗收達標的精品酒店和五星級旅游民宿分別給予20萬元補助。同時,安排專項經費3000萬元,積極支持發展電商網絡經濟,“一部手機游雲南”平台全面向全省住宿、餐飲企業免費開放。(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