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力支持文旅產業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4-02 12:10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2

  3月29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在昆明市調研文化旅游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採取務實有效的政策措施,支持文化旅游產業復工復產,保障景區景點安全有序運營,著力推動旅游市場盡早復蘇,促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

  陳豪、阮成發對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給予肯定,要求他們落實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慎終如始、毫不放鬆抓好防控工作,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和管理,做好公共衛生和場館防控,強化景區游覽管理,確保員工和游客身體健康,實現安全有序運營。陳豪指出,住宿、餐飲等行業受疫情影響較為突出,各級各部門要落實好國家減稅降費等政策措施,採取務實有效的扶持措施,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解難。要結合即將到來的清明、“五一”假期,強化促進旅游消費的政策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企業和住宿、餐飲等行業全面復工復產,努力推動文化旅游產業全面復蘇和持續健康發展。

  調研期間,陳豪叮囑昆明市負責同志,要緊緊盯住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目標,引進有實力、有優勢的企業開展合作,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持續改善市容市貌,使城市規劃建設既彰顯昆明乃至雲南的歷史文化,又體現更多現代時尚元素,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