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誠信評價”覆蓋14.7萬余家涉旅經營戶
發布時間:2020-08-25 09: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8-25

  記者日前從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截至2020年6月底,雲南省完成對7類147595家涉旅經營戶(旅行社、旅游車公司、租賃車公司、餐飲經營戶、住宿經營戶、旅游景區、涉旅商品經營戶)的誠信評價,旅游市場“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優勝劣汰環境正逐步形成。

  據了解,按照雲南省深入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和打造萬億級旅游文化產業等重大決策部署,雲南省發展改革委同有關部門深入開展涉旅經營戶信用評價,著力構建旅游行業誠信體系,營造誠信、規范、理性的旅游經營環境和旅游消費環境。2018年,麗江古城景區在雲南率先開展涉旅企業誠信評價工作,隨後在全省推廣實施。旅游企業誠信評價體系由規范指數(政府評價)、品質指數(專業評價)、體驗指數(游客評價)構成。3項指數加權平均形成誠信指數,採用10分制記分。誠信分公開發布,作為政府監管依據,並為游客選擇旅游企業提供參考。

  據悉,下一步,雲南省發展改革委將不斷完善評價指標,提升指數評價質量,通過“一部手機游雲南”、信用中國(雲南)等平台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努力構建旅游經營與消費的良好氛圍,切實維護游客和經營戶的合法權益,不斷提升游客的體驗感和滿意度,為打造萬億級旅游文化產業和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營造良好環境。(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