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將文旅業列為萬億級支柱產業
發布時間:2020-08-19 12: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8-19

  記者從8月18日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雲南省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系列新聞發布會﹒旅游文化業專題新聞發布會獲悉,雲南將旅游文化業列為萬億級支柱產業之一,重點部署打造。

  據介紹,7月27日,雲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明確提出要打造5個萬億級支柱產業和8個千億級優勢產業。其中,旅游文化業被納入萬億級支柱產業進行打造。根據《決定》,雲南省旅游文化業要實現到2025年總收入達到2萬億元,到2030年達到3.5萬億元、佔GDP比重達到12%的目標。到2035年,把雲南建設成為全國旅游文化業發展領先省份、世界旅游文化重要目的地。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孫炯介紹,圍繞《決定》明確的“豐富旅游新內涵、培育旅游新業態、形成旅游新優勢”三大重點任務,下一步,雲南旅游文化業發展將力爭在智慧旅游建設、旅游環境優化、旅游新業態培育、全域旅游發展、品牌旅游目的地打造、大項目建設、旅游合作推廣創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時,通過加強組織領導、政策支持以及人才培養,為萬億級旅游文化業打造提供支撐保障。(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