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打造文旅融合新據點——雲南省首個“非遺客廳”在普洱上線
發布時間:2021-09-18 08:42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8

  9月17日,雲南首個“非遺客廳”在普洱正式上線。“普洱非遺客廳”是普洱非遺文化的記憶點和旅游形象的新名片。其內部主營的普洱非物質文化遺產類項目產品策劃、設計與銷售展示與學習實踐活動,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個文化體驗和休閑消費的綜合性場所,也為普洱非物質文化遺產搭建起了一個集展示、科普、宣傳銷售為一體的線下平台。


  目前,店內已有金水漏印、普洱茶壓制、火塘烤茶、絕版木刻、傣錦、哈尼刺繡、鎮沅黑陶、滇戲、傣族竹編9項非遺技藝展示、演出與體驗項目,不久將再新增引入佤族織錦、彝繡等多項非遺。

  “普洱非遺客廳”的成立,將進一步幫助非遺傳承人、從業者進行市場化、商品化的深度開發設計,擴大宣傳推廣銷售渠道,實現非遺的商品化、文創化、功能化,取得非遺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同時,“普洱非遺客廳”也將依托普洱豐富的非遺文化資源和旅游資源,促進非遺與旅游深度融合,為旅游者拓展新的文化消費場景,讓非遺為旅游賦能,成為游客觸手可及的消費新風尚,實現普洱非遺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