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大型舞台劇《趙祚傳》傾情上演 再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
發布時間:2021-11-23 16:4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23
  11月20日晚,革命題材大型舞台劇《趙祚傳》在楚雄市彝州大劇院傾情上演。劇目緊扣紅色革命史實,截取了大姚縣七街倉西村趙祚傳烈士少年求學、青年接受先進思想熏陶、革命時期大膽革命後被捕入獄等不同時期的歷史事件,再現了革命烈士短暫、激昂而又光輝的一生。
  在精美的舞台設計和演員們融情於景的生動演繹下,趙祚傳烈士的人生畫卷徐徐展現在觀眾眼前。當“五四”的浪潮襲來,他挺立潮頭,點燃了燎原的星星之火﹔他撰寫了《農民四字經》,成為黨組織宣傳群眾、動員群眾的革命經書﹔他是中共雲南省特委書記,但為了給黨組織籌活動經費,四處奔走,賣房賣地﹔他三次入獄,飽受折磨,但依然堅定信念,和反動派進行不屈不撓的斗爭。
  這是一段永載史冊的崢嶸歲月,這是一首蕩氣回腸的革命之歌。趙祚傳烈士忠誠無畏的革命情懷和為社會主義英勇獻身的高尚品格,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1個多小時的演出,讓我對趙祚傳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為了人民能夠過上今天幸福安寧的生活,拋頭顱洒熱血,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傳承。”觀看演出的夏先生說道。
上一篇:
下一篇: 雲南省博物館事業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