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讓非物質文化遺產走到百姓身邊
發布時間:2021-12-22 10:2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2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體現和闡釋雲南非物質文化遺產,進一步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知識普及,深化保護工作者、傳承人及百姓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理解和認知,增強網絡傳播效果,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形成“見人見物見生活”的良好局面。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於2021年9月至12月陸續推出五場傳統技藝、傳統美術類等“雲南非遺公開課”網絡直播專題。

  後繼“雲南非遺公開課”還將借助“短視頻+直播非遺”的新模式在雲南各地進行廣泛宣講和推廣,“雲南非遺公開課”將持續拓展社會資源,加強深度合作,逐步打造雲南非遺傳播IP,持續賦能代表性傳承人,激發內在創造潛能,促進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促進雲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