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寧洱:裊裊煙火氣點亮古鎮夜經濟
發布時間:2021-12-22 10:19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22

  近日,普洱小鎮新推出的“夜食”“夜購”“夜練”“夜讀”“夜展”“夜游”等多業態融合和特色主題夜間休閑消費活動,多樣化“新夜態”初顯。多姿多彩、形式多樣、多元化的夜間文化項目,在為市民游客帶來別樣的“沉浸式”夜游互動體驗的同時,也展現了寧洱“茶源道始,盟誓之城”的城市形象。

  寧洱普洱古鎮作為寧洱夜經濟的微觀縮影,近年來,古鎮依托本地茶馬文化景點眾多、各民族文化聚集的整體優勢,把寧洱豐富的茶文化資源、深遠的民族歷史和廣博的民間藝術文化交織融合為一體,讓夜晚的普洱古鎮成為了寧洱城市的一張特色名片。

  古鎮內設有的寧洱縣“彩雲之南等你來”夜間群眾文藝演出示范點,通過不斷創新演出模式,推出豐富演出內容,提高服務水平,組織開展了多種文化形式的夜間群眾文化活動。據統計,2021年以來,普洱古鎮內共開展夜間群眾文藝演出活動共316場,參與體驗人數共計近2萬人次,現場吸引人流觀看近6萬人次。

  下一步,寧洱縣文化和旅游局將不斷加強活動指導,進一步創新寧洱“夜經濟”下的活動內容和形式,更加注重民族民間文化的培訓和傳承,用多種方式讓廣大群眾在參與“夜游”體驗的同時,深入了解到更多地方文化,使寧洱特色文化和旅游品牌得到更好的推廣和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