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十二部門合力助文旅行業紓困
發布時間:2022-02-10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2-10
  近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教育廳、省財政廳等十二部門聯合印發《雲南省關於支持文旅行業的紓困幫扶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旨在幫助支持雲南文旅行業穩崗就業、紓困解難,推動文化和旅游業穩步發展。
  《措施》提出,實施以獎代補措施,按照有關指標對旅行社和旅游演藝企業進行綜合考評,按排名位序給予位居前100名的旅行社1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紓困補助,給予位居前20名的旅游演藝企業3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紓困補助。持續推進紓困解難,包括降低用電成本、緩繳社會保險費、退還保證金等。強化金融信貸支持,包括擴大信貸投放、接續貸款延期支持、降低綜合融資成本、加大貸款貼息力度等。
  《措施》還提出,要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發放專項文旅消費券,通過“游雲南”“支付寶”“攜程網”等線上平台分批分期發放不低於1億元的文旅消費券,涵蓋旅游景區、旅游民宿、旅游演藝、旅游交通、旅游線路產品等領域,支持消費券在全省通用。鼓勵“雲南人游雲南”,支持旅行社企業與各級基層工會、教育機構加強合作,積極組織開發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並符合政策要求的旅游線路產品,更好滿足旅游市場多樣化需求。開展自駕游送油券活動,聯合省內油企共同出資發放電子油券。拓展多元化消費渠道,鼓勵旅行社企業在現有經營許可規定的業務經營范圍內,順應“旅游+”發展趨勢,經相關部門依法審核備案後,增加承攬專業性會議、會展、節慶、賽事等非包價旅游業務。(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