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清明假期雲南省接待游客680.3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2-04-07 07:40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4-07

  清明節假日期間,雲南省共接待游客680.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8.1億元,分別恢復到2019年的87.0%和78.9%。

  受疫情因素影響,清明假期省外團隊游“熔斷”,本地人游本地成為推動市場發展的主要力量。數據顯示,全省一日游游客達580.3萬人次,佔市場總量的85.3%。就地過節、就近消費、走親訪友、郊游賞花、徒步健身、登山踏青等親近自然的戶外生態旅游成為多數游人的選擇。

  此外,各州市也紛紛出台各項優惠政策,如保山市策劃推出了“你好,滇緬公路”一日游、“界頭春天”一日游等特色線路,以及騰沖火山熱海四月雙園免費游、北海濕地四月免費游等﹔大理州28家實行政府指導價的A級旅游景區推出了免票優惠政策,引導本地居民出游,激發本地游消費。同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壓實行業責任,從嚴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輿情管理等工作,加大市場監管力度,假日市場平穩有序,未發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