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除邊境口岸縣市外恢復跨省團隊旅游
發布時間:2022-04-12 10: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12

  近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新聞通氣會。會議指出,目前,雲南中高風險地區已清零,全省均為低風險地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和要求,雲南省即日起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但雲南省陸地邊境口岸縣市較多,外防輸入的風險和壓力較大,邊境口岸縣市仍暫不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以及“機票+酒店”業務。

  會議指出,旅行社要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不得組團前往有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市、自治區旅游,不得接待有中高風險地區省、市、自治區的團隊。

  雲南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將在積極落實紓困解難和恢復發展各項政策措施的同時,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景區和公共文化場所“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嚴格落實測溫掃碼、通風換氣、清潔消毒等要求,引導游客規范佩戴口罩﹔嚴格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加強員工疫情防控知識培訓,提升員工疫情防控意識和能力,落實導游和旅游大巴駕駛員上崗前核酸檢測要求。通過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為廣大游客提供安全、周到的服務和保障。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提醒廣大游客,出行過程中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情況,備好防疫物品,遵守出發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遵守“一米線”要求,服從工作人員引導、勸誡,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何晨曦 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