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多部門助力旅游企業渡難關
發布時間:2022-04-13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13

  近日,雲南省發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廳等14部門聯合印發《關於落實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提出服務業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針對性扶持紓困措施、精准實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措施等四方面政策。

  《若干政策》提出,在確保失業保險待遇發放,基金備付能力達24個月以上的失業保險統籌地區,可對當地旅游企業階段性實施緩繳失業保險政策。符合條件的旅游企業提出申請,經參保地人民政府批准後予以緩繳,期限不超過一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完善常態化銀企對接機制。建立健全重點旅游企業項目融資需求庫,引導金融機構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行社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加大信貸投入,適當提高貸款額度。通過工會活動和政府採購促進消費。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將符合規定舉辦的工會活動、會展活動等的方案制定、組織協調等交由旅行社承接。降低旅游企業融資成本。引導銀行業金融機構合理增加旅游業有效信貸供給,引導金融機構合理降低新發放貸款利率等。對符合條件的、預期發展良好的旅行社、住宿、旅游演藝等領域中小微企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若干政策》還提出全面落實國家稅費減免政策、分類實施房租減免政策、擴大有效金融供給、積極開展“三亂”治理等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切實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何晨曦 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