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獎補細則推動旅游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2-05-19 10:0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19

  5月17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業恢復發展若干政策措施》若干實施細則和方案。

  據了解,此次實施細則包含“旅游協會和企業赴省外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獎補、“州、市人民政府舉辦大型節慶活動”獎補、“新媒體平台開展營銷推廣”獎補、“旅行社通過包機、專列組織省外游客入滇”獎補等4個方面。其中,“旅游協會和企業赴省外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獎補將對2022年內參加雲南省、州市組織的赴省外開展市場營銷推廣活動的旅游協會、企業,省財政廳按照每次每家補助1萬元,同一協會和企業最多每年累計補助5萬元﹔“州、市人民政府舉辦大型節慶活動”獎補則將對2022年內舉辦游客參與度較高、參與人數達1000人以上、活動類型為節慶活動的州、市人民政府給予每個活動50萬元補助﹔“旅行社通過包機、專列組織省外游客入滇”獎補將對雲南省合法經營,通過包機、專列等方式組織省外游客入滇且上座率達50%以上的旅行社,省財政按照每架(趟)次給予一次性3萬元的獎勵。以上獎補工作實施時間將持續至11月30日,通過申報、初審、復審、公示等流程後,於12月10日完成財政資金撥付。

  此外,“新媒體平台開展營銷推廣”獎補則針對今年1月1日至11月10日之間發表的宣傳雲南文化和旅游的視頻作品,雲南省財政給予一次性最高5萬元獎勵﹔對有現象級推廣傳播貢獻的賬號,雲南省財政給予一次性最高100萬元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