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做足准備迎接跨省游
發布時間:2022-06-07 11:34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07
  6月1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面恢復雲南旅游業電視電話會議,傳達了具體工作要求,貫徹落實相關政策精神,盡快恢復全省旅游發展態勢。
  “文化和旅游行業是雲南重要的支柱產業,關系著市場主體,關系著穩增長、保民生、保就業。隨著目前疫情態勢逐步可控以及穩住經濟大盤的要求,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科學精准實施跨省旅游“熔斷”機制的通知》中及時進行了政策措施的調整,首次將跨省游“熔斷”政策實施的行政單位從省(區、市),調整為縣(市、區、旗),以及直轄市的區(縣)。”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趙國良表示,雲南是邊疆省份,16個州市中有8個屬於邊疆州市,這是一個向好的信息傳達和發展態勢。特別是隨著端午、暑期的臨近,能有效提振消費者出游信心,推動文化和旅游市場恢復發展。
  面對即將“重啟”的跨省游,雲南做足准備並在會上發布多項措施。為落實好紓困和恢復行業發展若干政策措施,有效引導、激發雲南文化和旅游消費活力,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於6月3日端午節,針對全國游客啟動第二批次文化和旅游消費券以及加油券發放活動,第二批次第一輪將發放700萬元文化和旅游消費券以及加油券。在6月至7月期間,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重點針對暑期適時推出發放不低於1億元的文化和旅游消費券以及加油券。同時,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策劃開展主題宣傳推廣活動,以“公路旅行”“半山酒店”“咖啡旅游”“野生菌之旅”“研學旅行”等專項產品吸引全國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