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雲南
雲南
雲南發布全國首個文旅融合標准體系
發布時間:2023-01-16 10:23 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16

  近日,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開發布《雲南省文化和旅游標准體系建設指南(2021-2025年)》(以下簡稱《指南》),這是雲南省首次嘗試將文化類和旅游類標准合並編制進而指導、規范文旅產業發展的指南,也是目前全國首個發布的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標准體系建設指南。

  《指南》將文化類、旅游類和文旅融合類標准模塊分別單獨設置,在全國首次嘗試將文化類和旅游類標准進行合並編制,順應了文旅融合的發展趨勢和要求。《指南》編制工作以《我國旅游業標准體系表(2020)》為基礎構建框架,構建政府歸口管理標准、市場競爭性標准2個大類體系《指南》包括550項標准,其中,強制性標准13項、基礎類標准21項、管理類標准47項、文化類標准265項、文旅融合類標准77項、旅游類標准127項。

  據了解,《指南》聚焦雲南特色,明確了雲南文化和旅游行業標准化工作一段時期內的發展方向,引導雲南文旅行業加快形成多元參與標准化工作的格局,著力打造政府主導標准和市場自主制定標准的二元結構,提升了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標准供給能力,激發了市場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