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詩畫浙江“百萬游客”首發團海西行——海西州旅游宣傳推介座談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08-09 10:28 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浙江省旅游局 2018-08-09

  7月31日下午,詩畫浙江“百萬游客”首發團海西行——海西州旅游宣傳推介座談會在德令哈市舉行。會上,浙江省旅游局與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簽訂旅游發展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利益兼顧、共同發展”的原則,在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旅游宣傳推介、旅游發展服務等方面達成合作,促進兩地旅游共同發展。浙江旅游職業學院與柴達木職業學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浙江省旅游局局長謝濟建,副局長許澎,青海省海西州委副書記朱龍翔,浙江省對口支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指揮部指揮長、海西州委常委、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長潘建漳,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長余靜出席會議。浙江省旅游局相關處室、浙江旅游職業學院等下屬單位相關負責人、各市旅游局(委)代表、旅游投資商、旅行商代表,海西州相關部門負責人、景區代表等參加會議。
  謝濟建表示,浙江與青海相隔千裡,但浙江旅游人對海西心早已神往、情早已相通、路早已相連。這次浙江旅游代表團赴海西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委省政府關於對口支援和精准扶貧工作的精神所開展的具體行動,同時也是浙江旅游人自身尋找發展新空間、拓展發展新領域的一次實踐。接下來,浙江省旅游局將積極促進兩地客源互送,計劃3年內有組織地輸送百萬游客赴海西旅游﹔將依托浙江省旅游開發成熟經驗,幫助海西引進浙江大型旅游企業或投資商,發展新興業態,幫助指導海西旅游產業提檔升級﹔將充分發揮浙江旅游優質教育資源的輻射作用,幫助海西培養高素質旅游人才﹔將免費提供資源,幫助海西在一線大城市開展旅游宣傳促銷,通過一系列實在舉措,助推兩地旅游長效發展。
  朱龍翔表示,海西具有得天獨厚的人文與自然風光資源,期盼有更多的浙江人民來感受海西的魅力﹔此次浙江旅游代表團的援青活動將有力推動海西州旅游發展,雙方的交流與合作將促進兩地旅游業互惠共贏﹔希望今後能夠進一步學習浙江旅游的發展理念、發展方式、發展經驗,通過加強浙江與海西的溝通交流,為兩地旅游業的全面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礎,推動兩地旅游業更大的發展。
  會上,海西州就精品旅游項目、旅游路線等進行了宣傳推介,兩地旅游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據悉,會前,謝濟建一行還走訪了浙江省援青指揮部。(陶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