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拉開大幕
發布時間:2019-07-02 10:46 來源:杭州市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杭州市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 2019-07-02

  當地時間6月19日,“錦繡杭州﹒全球共舞”—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在巴黎拉開帷幕。活動將杭州市歌《夢想天堂》和尊巴舞有機結合,層次豐富的表演描繪出多元文化和諧共融景象。自2017年開始,杭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結合海外新媒體整合營銷項目推出“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動,旨在向全球講述杭州故事,彰顯獨特的中國魅力。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於6至9月在法國巴黎、捷克布拉格、奧地利維也納、英國倫敦等全球10個城市以及杭州開啟一系列精彩的旗袍活動。

  一是新媒體平台全球互動,促進文化交流。活動期間相關視頻將在YouTube、TikTok(抖音海外版)等海外新興短視頻平台發布。杭州市文廣旅游局將在TikTok(抖音海外版)發起官方挑戰賽“旗袍挑戰舞出美”,鼓勵海外女性穿著旗袍或本國禮服模彷《夢想天堂》舞蹈,交流東西方經典服飾文化。

  二是杭州本土旗袍秀活動,為祖國慶生。活動期間,旗袍團隊將在西湖、運河杭州段、良渚博物院、西溪、錢江新城城市陽台等10個杭州標志性場地進行旗袍展,來自各行各業的中外女性將身著中國文化元素旗袍,以舞蹈、朗誦等旗袍表演為祖國慶生﹔舉辦“四方來風頌中華”2019國絲旗袍秀,來自全國的旗袍愛好者雲集中國絲綢博物館,展示不同地域旗袍文化﹔面向中華女性發出《杭州旗袍倡議》,傳承傳統文化,傳遞文化自信。

  三是旗袍日專屬優惠活動,拉動文旅消費。發動杭州涉旅商戶對來自海內外及本地的旗袍愛好者推出旗袍日專屬優惠活動,拉動文旅消費,營造節日氛圍。活動期間,市民和游客穿著旗袍到指定商戶消費即可享受優惠和參與互動,預計屆時將有約300家商戶推出優惠活動。活動期間,杭州市文廣旅游局將在支付寶生活號設立“全球旗袍日”專欄,展示商戶優惠信息,方便市民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