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探索“5G+文旅”發展模式
發布時間:2020-01-10 12: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0
  為推動文化和旅游業與5G技術深度融合,促進智慧文旅發展,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水平互惠共贏,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浙江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1月7日在杭州舉辦。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期待通過此次合作,借助中國移動的技術力量和信息支持,積極探索“5G+文旅”的發展模式,實現廣泛應用,為文旅融合發展、創新發展賦能,為浙江數字化轉型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浙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鄭杰表示,此次戰略合作不僅是促進雙方資源深度整合與共享的舉措,也是共同開創文旅產業與數字經濟融合創新盈利模式、發展新空間的前瞻性探索。
  根據協議,雙方將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服務社會、共同發展”原則,加強溝通交流,深化業務合作,共同推動5G技術在公共服務、產業發展、遺產保護、執法管理、校園建設等領域的應用。未來,雙方還將充分整合優質資源,推動“5G+文旅”場所建設、文旅公共服務智慧平台建設、5G智慧校園建設等重點項目落地落實,推進5G時代數字文旅產業發展。(王丹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