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將在寧波舉辦
發布時間:2020-09-30 13: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9-30
  9月27日,從全國非遺曲藝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10月9日至14日,以“融入現代生活 弘揚時代價值”為主題的2020全國非遺曲藝周將在浙江寧波舉辦。本屆全國非遺曲藝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寧波市政府主辦。
  本屆全國非遺曲藝周將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形式開展,首次匯聚全部127個國家級非遺曲藝代表性項目258個優秀節目,在線上平台集中展播。其間將舉辦“浙江好腔調”展演,開展非遺曲藝進社區、進學校、進景區、進酒店(民宿)“四進”活動等,並設立主題論壇,邀請專家就相關議題開展研討。
  據介紹,本屆全國非遺曲藝周將繼續保持前兩屆“守正創新”“便民惠民”“互鑒交流”的特色,海內外觀眾可以用最便捷的方式欣賞優秀的曲藝節目。此外,這是全國非遺曲藝周首次在長三角城市舉辦,對於進一步推動全國各地特別是南北曲藝的交流與溝通將發揮積極作用。(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