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公布首批示范級文化和旅游IP
發布時間:2021-01-27 14: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27

  為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提升浙江文化和旅游資源及品牌的轉化能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發布《關於公布全省首批示范級文化和旅游IP名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15個文化和旅游IP入選。

  入選的15個IP分別為,良渚文化、南湖紅船、塘河夜畫、宋城千古情、靜城寧海、南孔爺爺、縉雲燒餅、大雲雲寶、海上古城、太湖龍之夢、橫店影視城、跟著課本游紹興、和合天台、南潯古鎮、神仙居。

  此次文化和旅游IP評選圍繞獨特性、應用性、價值性和傳播性等4個維度,並細分出創新性、文化基因、經濟價值、傳播效果等13個二級指標進行考量。全省首批示范級文化和旅游IP依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綜合評價指南(試行)》,在各地文化和旅游IP自評打分、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審核推薦的基礎上,採取專家評審、網絡投票等方式最終產生。

  《通知》要求,示范級文化和旅游IP關聯單位要正確處理文化和旅游資源的有效保護與合理開發,推動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充分發揮示范引領和帶動作用。(陶李 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