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部署旅游業“微改造、精提升”
發布時間:2021-04-28 14:4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8

  近日,浙江省旅游專班第三次會議暨全省旅游業“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動員會在寧波市寧海縣召開。浙江省旅游專班組長、副省長成岳沖出席並講話。

  成岳沖指出,“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是一項極富生命力的小工程、大事業,有利於實現主體提升、藝術浸潤、三生融合、古今相映,同時對加快鄉村振興、保護傳統村落、增亮全域旅游底色等意義重大。要提高認識,勇於擔當,聚焦精致體驗、精良設施、精美環境、精心服務、精細運營“五精”工程,加大力度,科學推進“微改造、精提升”各項工作。要深入研究,加強規劃,創新要素投入,強化制度供給,完善考核、激勵及高效推進機制,充分挖掘各類人才,形成工作合力,為夯實全域旅游基礎、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浙江將推出2個試點市、20余個試點縣和一批“單項試點”單位。浙江省委、省政府已建立專項激勵機制,明確每年推出1000畝建設用地指標,用於獎補推進快、成效好的縣(市、區),專項保障“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到2025年,浙江省將完成1萬個“微改造”示范點,高質量建成文化和旅游金名片100張﹔全省旅游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8%以上,對GDP的綜合貢獻率達19%以上,游客滿意度達95%以上。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全省鄉村旅游重點村工作匯報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浙江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舉辦了“微改易貸”簽約儀式﹔“微改造、精提升”監督員、專家指導團隊正式成立。(陶李 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