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江扎實推進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
發布時間:2021-07-08 10:2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08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征求意見稿)》專家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會上,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浙江省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等工作走在全國前列。要繼續開展探索,先行先試,形成經驗,為全國普查提供模板參考。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是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系統性工程,既事關當下的保護與開發,又關乎長遠的規劃與發展。浙江堅持“立足全國、打造樣板”,根據“試點先行、專項先行、標准先行”的思路,高水平推進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試點工作。

  據了解,自2019年被列為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試點省份至今,浙江開拓進取、真抓實干,按照“1+3+4+5”工作路徑,即錨定高質量完成試點工作這一目標,抓牢嘉興、江山、寧海三個省內試點單位,堅持文旅融合、守正立本、與時俱進、系統集成四個原則,形成普查標准、操作指南、專家團隊、數字平台、圖文報告五項成果,扎實推動試點工作有序推進。(靳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