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浙江
浙江
浙皖閩贛四省將合作共建生態旅游廊道
發布時間:2021-12-28 12: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8

  近日, 2021年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游協作區線上推進會舉辦。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協作區19個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有關市縣政府負責人等參加會議。會上,四省聯合發布了《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游協作區生態旅游廊道合作共建宣言》。

  會上,本次會議輪值單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雲波在致辭時表示,加快建設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游協作區對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促進生態經濟建設和區域協調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近年來,浙皖閩贛四省堅持生態引領,協同推進,在生態旅游協作上開拓創新、積極探索,正成為我國區域旅游合作,尤其是生態旅游協作的重要高地。

  會上,浙皖閩贛生態旅游協作區秘書處單位衢州市匯報了一年來協作區在加強區域合作、嘗試先行先試等方面工作情況。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浙江省溫州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九江市作會議發言。

  據了解,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游協作區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政府於2014年11月共同發起設立。浙皖閩贛生態旅游協作已納入《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同時納入浙皖閩贛四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