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四景山水圖》特種郵票在京首發
發布時間:2018-08-07 09:0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8-07

  中國文化報記者劉修兵報道:8月4日,由故宮博物院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共同主辦的《四景山水圖》特種郵票首發式暨“2018集郵周”啟動儀式在故宮建福宮花園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出席首發式。

  單霽翔表示,近年來,故宮博物院以傳播故宮文化為己任,以開放的態度歡迎社會各方的力量,秉著互利共贏的原則,與公眾分享故宮的文化底蘊和內涵,更努力地承擔起世界級博物館的社會責任。隨著此次合作,參觀故宮的觀眾不僅可以通過文化產品“把故宮文化帶回家”,還可以通過郵政服務“把故宮文化郵回家”。

  據介紹,《四景山水圖》特種郵票共4枚,分別展示畫中表現四季山水的4個局部,全套面值4元,另有小全張1枚,售價6元。故宮博物院藏《四景山水圖》卷,為南宋劉鬆年作,絹本設色,縱40厘米,橫69厘米,圖畫四段分別繪春、夏、秋、冬四時景象,整幅作品面貌古朴、筆法精嚴,極富南宋畫院作品的特色。

  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故宮及館藏文物50余次登上中國郵政發行的郵票。活動當天,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向故宮博物院贈送了編號為01A的《四景山水圖》特種郵票。此外,中國郵政在故宮博物院內設置了臨時郵局及銷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