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劉玉珠率團訪問非洲三國
發布時間:2018-09-04 12:58 來源:國家文物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 2018-09-04

  為加強與非洲國家在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應埃塞俄比亞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阿利耶、坦桑尼亞自然資源與旅游部部長基格萬加拉和肯尼亞國家博物館館長基布賈邀請,8月22日至31日,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率中國文物代表團訪問埃塞俄比亞、坦桑尼亞和肯尼亞三國。  

    出訪期間,劉玉珠與上述三國文化、旅游及文化遺產主管部門分別舉行對口工作會談,討論和探索雙方在文化遺產及相關領域開展人員交流、保護修復合作、博物館和展覽交流、世界遺產申報和管理及“海上絲綢之路”研究等務實合作的規劃,並與坦桑尼亞自然資源與旅游部和桑給巴爾信息、旅游與遺產部分別簽署關於促進文化遺產領域交流與合作的部門間協議。劉玉珠還拜會了我駐上述三國使館,分別與各使館就推動與其駐在國的文化遺產交流合作等事宜深入交換意見。

  在非期間,代表團還專程赴坦贊鐵路中國專家公墓吊唁,並根據外方安排調研拉利貝拉岩石教堂、桑給巴爾石頭城和拉穆島三處世界文化遺產及我在肯尼亞水下考古合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