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
發布時間:2018-10-22 09: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 2018-10-22

  10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京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阿爾滕娜依。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吉文化關系進行了廣泛交流。

  雒樹剛會見吉爾吉斯斯坦副總理奧穆爾別科娃(攝影:朱靜)

  雒樹剛首先歡迎奧穆爾別科娃一行來訪。他表示,中吉關系近年來快速健康穩定發展,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早期收獲,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雙方多次互辦“文化日”,互派團組支持對方舉辦的大型文化活動包括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多邊活動,共同開展聯合考古和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促進了兩國人民對彼此文化的了解。中方願與吉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就發展中吉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吉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奧穆爾別科娃高度評價和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為推動吉中文化關系發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特別是今年6月吉總統熱恩別科夫訪華期間中方專門組織的精彩文化活動。她強調,中國一直是吉爾吉斯斯坦的好鄰居、好伙伴,吉方願與中方深入開展人文領域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吉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