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論壇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26 09:3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0-26

  中國文化報記者葉飛報道:10月25日,作為第四屆“阿拉伯藝術節”框架下的重要活動之一,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阿拉伯城市組織秘書長艾哈邁德﹒薩比赫等出席論壇並致辭。中阿業界代表100余人參加論壇。

  雒樹剛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正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中阿全方位合作進入新階段。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同處絲綢之路上,雙方的許多城市曾是古代文明的重要起源地和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希望雙方在建設中阿城際交流機制、打造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交流品牌、開展城市旅游目的地推廣合作等方面共商共建,達成務實合作成果。

  艾哈邁德﹒薩比赫說,阿中經貿人文交流歷史悠久,成果顯著。當前,雙方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下的深入合作,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論壇的舉辦有著重要的意義。阿中城市之間要互相學習,共同發展,積極發揮文化和旅游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推進相關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階。

  中阿雙方代表圍繞“文化和旅游:讓世界更加和平美好”主題,針對文化和旅游領域多個議題積極分享發展經驗,共同探討伙伴關系,成功開展了中阿城市之間的直接而友好的對話。出席論壇的中方14個城市、阿方9個城市代表一致通過《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成都倡議》,為雙方借助“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發展契機,不斷擴大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