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雒樹剛會見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與技術部部長
發布時間:2018-11-12 09: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11-12

    1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會見斯洛文尼亞經濟發展與技術部部長波契瓦爾舍克。雙方就兩國旅游領域合作事宜和未來發展規劃進行了廣泛交流。

  雒樹剛歡迎波契瓦爾舍克一行再次來訪。雒樹剛表示,中斯兩國傳統友誼深厚,政治互信良好,為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中斯旅游合作和人員往來創造了積極條件。斯洛文尼亞是中東歐國家中旅游業較為發達的國家,自2004年9月中國公民組團赴斯洛文尼亞旅游正式實施以來,兩國雙邊人員互訪穩步擴大,旅游合作勢頭良好。中方願與斯方共同努力,加強在旅游產品開發、旅游資源推廣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中斯在“16+1合作”及“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

  波契瓦爾舍克高度評價和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為推動斯中文化和旅游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貢獻。他表示,中國一直是斯洛文尼亞的好伙伴,中斯兩國旅游資源互補性強,斯方願與中方深入開展旅游領域交流,在服務精品化、簽證便利化、旅游數字化和推動開通直航等方面作出努力,共同推動兩國關系深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