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香港國際授權展中國內地館舉辦
發布時間:2019-01-10 10:2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1-10

  1月7日,香港國際授權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組織來自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東、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陝西、寧夏共13個省(區、市)的117家文化機構和企業組成中國內地館參展。

  此次是文化和旅游部連續第五年組織內地館參展。本屆內地館展館面積570平方米,展商數量佔香港國際授權展全部參展國家和地區展商數量的30% 。展商授權內容涵蓋文物文博、文創設計、動漫游戲、非物質文化遺產、版權交易等多個領域。此外,內地館還著力突出文化和旅游融合特色,舉辦“授權與文化旅游”論壇,邀請內地與香港的業界專家、代表探討授權對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積極意義,並為參展企業組織一對一專場商貿配對等活動,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合作成效。
  
嘉賓為中國內地館剪彩
  香港國際授權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創辦於2003年,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授權業展覽會,迄今已舉辦17屆。本屆展覽將持續到1月9日,共有逾400個展商參展,展示超過1000個品牌及授權項目,預計將接待超過23000名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