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文博書畫院在京成立
發布時間:2019-01-17 09:21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1-17

  1月16日,國家文物局文博書畫院在北京魯迅博物館召開成立大會。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國家文物局副局長胡冰出席大會並講話,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參加活動並做了《二十世紀書壇巨匠》專題講座。國家文物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的書畫愛好者代表50余人參加會議。

  劉玉珠在講話中說,書畫藝術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是中國人傳統精神內涵的重要代表,是中華民族文化藝術高尚審美情操的重要體現。文物工作者有著熱愛中華傳統文化的職業操守,有得天獨厚的條件,耳濡目染,許多文博人培養了與傳統文化藝術相關的興趣愛好,成立文博書畫院,既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又能體現行業特點和優勢,是一項非常好的、有創新性的文化活動。他表示,局黨組積極支持群眾文化活動,滿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局機關將提供固定的活動場所和經費,積極支持局系統廣大職工參加書畫院的活動。

  胡冰表示,文博書畫院將通過舉辦講座研討、創作、展示、傳播等活動,充分發揮文物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藝術才華和專長,進一步活躍文化生活,豐富精神世界,激發創新動力,弘揚中華文化,助力文物事業改革發展。今年,書畫院將開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博系統書畫展”活動,歡迎全國文物系統的書畫愛好者積極參與,共同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奉獻力量。

  成立大會現場氣氛熱烈,書畫愛好者們紛紛表示,對未來的書畫院發展充滿信心和期待,以後會定期參加書畫院的活動提升自身的藝術素養。

  成立大會後,蘇士澍、胡冰、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原會長閆振堂等現場創作春聯、福字,為干部職工“送福送春聯”。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拿到“福”字,大家排起長隊,都希望將“福”帶回家。

    據悉,國家文物局文博書畫院由劉玉珠、蘇士澍、沈鵬擔任名譽院長,胡冰任院長。書畫院將不定期開展面向局系統干部職工書法、繪畫講座,開展文博系統、相關部門、專業書畫機構交流活動,舉辦各種類型規模書法繪畫展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