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在上海舉行 
雒樹剛出席活動並勉勵慰問講解員
發布時間:2019-03-01 08: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3-01
  2月28日,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集中展示活動在上海舉行。中央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活動並勉勵慰問獲得榮譽的講解員。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中央宣傳部宣傳教育局局長常勃參加活動。
攝影 祖忠人
  首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於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上海舉行。大賽主題為“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旨在充分發揮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教育功能,進一步加強講解員、導游員隊伍建設,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紅色故事,激勵和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大賽歷時7天,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及部隊的共130名講解員參加比賽,參賽選手均來自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具有相當的職業經歷和經驗。比賽按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分別進行初賽和決賽,最終決出“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優秀講解員”和“優秀志願講解員”各20名。
  2月28日的集中展示活動以“真理的味道”為主題,分“信仰﹒綻放光芒”“信念﹒傳遞力量”“信心﹒共筑夢想”三大篇章,大賽“金牌講解員”和“金牌志願講解員”以講述紅色故事的方式進行了集中展示,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局)負責人,社會各界代表等約800人參加了集中展示活動。
  本次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及集中展示活動的精彩內容,將陸續通過專題節目、短視頻等方式進行全媒體展播,讓紅色故事傳遍千家萬戶,使愛國精神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