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家文物局黨組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06-24 08:57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6-24

  6月3日,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主持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黨組成員、副局長胡冰、關強,以及局機關各司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劉玉珠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加強主題教育組織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責任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文物工作實際,認真開展主題教育,務求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

  劉玉珠強調,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局黨組同志明確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范和化解文物安全重大風險、提高文物專項補助資金使用效益以及做好國家文物局定點扶貧工作等作為調研主題,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推動黨中央關於文物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結合自身思想工作實際檢視問題,把問題找准找實,明確努力方向。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整改措施要聚焦問題,列出清單,逐項整改,要圍繞新時代文物工作的目標任務,全面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切實保護好革命文物,傳承紅色基因,扎實推進文物事業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新要求。

  會上,局黨組成員、局機關各司室和直屬單位有關同志結合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同日,局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審議了《中共國家文物局黨組關於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