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突出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9-06-06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06

  6月5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黑龍江省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文化部、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將於6月23日至28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和阿穆爾州布拉戈維申斯克市舉辦。

  以“加強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屆中俄文化大集,設計了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旅游貿易、文化交流四大板塊,將舉辦中俄圖書館學術論壇、中俄油畫名家作品展、中國工藝品俄羅斯展銷會、中俄文化旅游推介會等39項以“文化+旅游”為內容的活動。本屆中俄文化大集在文藝展演、民眾互動、展覽展銷等傳統內容基礎上,突出旅游、科技、體育、民族傳承等元素,引入中國風箏、中國武術、中俄模特表演等傳統文化與時尚元素相結合的交流活動,旨在打造寬領域的互賞互鑒人文交流平台。

  今年除兩個主辦城市外,中方還將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撫遠市、鶴崗市、虎林市等10個市縣設分會場,俄方增加馬加丹州、濱海邊疆區、堪察加邊疆區、猶太自治州等9個州區組成代表團參加中方舉辦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