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國務院同意建立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省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發布時間:2019-06-25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6-25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公布了《關於同意建立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省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函》,其中明確提出,同意建立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的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省部際聯席會議制度(以下簡稱聯席會議制度)。

  聯席會議制度旨在貫徹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綱要》,加強跨地區、跨部門協作。主要職責是,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規劃綱要》,加強對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各項工作的統籌協調,研究審議相關重要政策、年度計劃、工作總結和其他重要事項,指導做好重大任務、重大工程、重大措施的組織實施,協調解決跨地區、跨部門的重大問題,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著力將大運河打造成為宣傳中國形象、展示中華文明、彰顯文化自信的亮麗名片。

  聯席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等17個部門,以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河南省等8省(市)組成。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召集人,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有關負責同志擔任副召集人。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