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19-08-21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21

  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辦公廳、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聯合印發《關於舉辦第二屆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的通知》。通知明確,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本屆大賽將於11月在上海舉辦。

  通知指出,本屆大賽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設專業講解員組和志願講解員組,分別進行初賽和決賽。參賽人員由地方人員和軍隊人員兩部分組成。其中,地方人員均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的講解員。根據決賽成績,大賽將產生“金牌講解員”“金牌志願講解員”各10名、“優秀講解員”“優秀志願講解員”各20名。

  通知要求,各地黨委宣傳部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做好選拔工作,切實提高講解員能力素質。各地在選拔過程中,以“我是紅色故事講述人”“致敬70年謳歌新時代”“講好紅色故事展現時代風採”等為選題,通過電視、報紙、新媒體等平台加強宣傳,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充分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輝煌成就。(遲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