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莫桑比克文化與旅游部部長
發布時間:2019-08-21 10: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8-21
  8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京會見訪華的莫桑比克文化與旅游部部長席爾瓦敦杜羅一行。雙方就加強中莫文化和旅游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探討。

  張旭指出,中莫是傳統友好國家。近年來,兩國關系快速發展,於2016年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去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今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習近平主席同莫桑比克紐西總統均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見,為雙方下階段各領域合作描繪了藍圖。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願以峰會精神為指引,以《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為框架,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實施好“一帶一路”合作規劃,推動中莫文化關系和旅游合作邁上新台階。
  敦杜羅感謝中方為推動兩國文化關系和旅游合作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莫方願進一步加強雙方文化和旅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增進兩國互信合作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