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旅游合作分委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發布時間:2019-08-21 08: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21

  8月14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旅游合作分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在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與俄聯邦旅游署副署長科紐什科夫共同主持會議。

  張旭指出,中俄兩國互為最大鄰國,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系已經上升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兩國建交70周年,還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雙方在政治、經濟、文化、旅游、地方交流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豐碩。當前,中俄人員往來規模不斷擴大,互訪人數穩定增長,中俄旅游交流機制日趨完善,旅游合作內容更加豐富,旅游推廣活動形式多樣。未來雙方將加強溝通交流,採取各種措施,共同為中俄兩國游客提供優質旅游服務。科紐什科夫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俄方舉辦了中俄旅游發展圓桌會議、第七屆中俄旅游論壇等多項活動,有力促進了中俄旅游合作發展。俄方對當前中俄旅游合作成果表示滿意。

  會上,雙方就關於分委會第15次會議以來兩國合作進展情況、落實2000年2月29日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互免團體旅游簽證的協定》及籌備簽署新版協定情況、發展中俄地方旅游合作、協調旅游領域活動的合作、在國際組織中的合作以及分委會第17次會議舉辦時間及地點等議題進行了交流。會後,張旭和科紐什科夫雙方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並向俄方媒體介紹了會議相關情況。

  8月13日,張旭會見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副區長博格達年科。張旭指出,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視與俄羅斯各個地方開展合作。濱海邊疆區在開展對華文化旅游合作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中方願與俄方一道,共同打造地方文化品牌,繼續支持兩國優秀藝術團組互訪,加強旅游宣傳推介,提升旅游服務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