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入選名單公示
發布時間:2019-08-23 08: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8-23

  8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對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入選名單進行了公示。經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組織專家對全國各省區市及中直有關單位申報的劇本進行評審論證後,話劇《抉擇》(李寶群)、京劇《烏拉草》(王宏)、地方戲《基石》(姜朝皋)、地方戲《蘇秦》(鄭朝陽)、兒童劇《小蝴蝶的媽媽在哪裡》(馮俐)等15個劇本入選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

  此次公示期為自公告發布起5個工作日。公示期間,如有異議可以書面方式向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反映,並提供必要證據材料。按照此前《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申報工作的通知》,確定扶持劇本名單後,將與入選劇本作者簽訂資助協議。資助標准為每個劇本30萬元(稅前)。

  據悉,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申報工作於今年2月啟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面向聚焦時代主題,緊扣重大時間節點,堅持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相統一的新創作劇本。各省區市、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限報劇本3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直屬藝術院團、中國鐵路文工團、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限報劇本1個。(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