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舉辦導游專業素養研培班
發布時間:2019-08-21 09:1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8-2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導游專業素養研培班暨安徽省旅游領隊培訓班在合肥舉辦。此次培訓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大學承辦。安徽省優秀導游員、出境游領隊以及四川省、湖南省的優秀導游代表等近200人參加培訓。

  導游是旅游業發展的實踐者和推動者,肩負著展示行業形象、分享傳播祖國山水人文之美、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責任。實施導游專業素養研培計劃,是文化和旅游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導游隊伍建設、適應新時代旅游業新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幫助導游提升專業素養、養成行業自尊和自律的重要舉措。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勉勵大家要珍惜學習機會,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得、學有所用﹔要提供有溫度的服務,增強導游的核心競爭力﹔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注重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本次培訓班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聚焦導游隊伍建設的短板,靶向施策,精准授課,重點突出導游專業素養和意識形態教育,在全國率先將思政課、新中國史、黨史、意識形態安全等作為導游領隊培訓的重要內容。(王玉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