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
發布時間:2019-09-25 09: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9-25

  9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大會,對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第二批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李群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導組副組長李五四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把第一批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和好做法運用到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去,嚴格落實中央關於第二批主題教育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的要求,認真落實好各項重點任務和舉措。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主題教育工作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結合社會組織工作實際,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力戒形式主義,積極推進、扎實開展,確保取得預期效果。

  會議要求,要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實加強對第二批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和督察指導。部黨組和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將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把組織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緊抓好。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發揮好參謀助手、溝通協調、聯絡服務等中樞神經作用,及時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達、內外協調等工作。部巡回指導組要堅持標准要求,體現分級分類,把握好主題教育著力點。各社會組織要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著力解決服務意識不強、運行管理混亂、黨建工作虛化弱化等問題。各責任主體之間要形成工作合力,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導組成員、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和巡回指導組成員、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屈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