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19數字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9-10-10 09: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0

  10月9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指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數字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大會在山西太原舉辦。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出席會議並致辭。

  張復明說,數字文旅是文化建設的數字工程,也是旅游發展的新型動能,數字文旅將成為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與會專家學者、企業家聚焦大會主題,立足山西文旅特色,以數字創新、數字創意、數字經濟為核心,圍繞“文旅+”“產業+”“科技+”“非遺+”“文創+”五大方向,探討5G時代文旅融合新趨勢,交流文旅融合前沿話題,推廣文旅體驗前沿產品,為推動山西數字文旅創新發展出謀劃策。

  大會主旨論壇匯聚了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北京大學圖形與交互實驗室主任汪國平,華為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強華,攜程集團高級副總裁李小平,山西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文保等嘉賓,以“數字融合”為主題,通過政策把脈、案例分享、趨勢研判等,梳理2019年數字+文旅產業脈絡,展望2020年發展趨勢。

  當天,由中國旅游研究院、山西文旅集團共同發起成立的全國數字文旅融合應用實驗室啟動共建,國內首座省級文旅數字化綜合體驗館——山西文旅數字體驗館正式開館,山西智慧旅游雲平台全面啟動。

  大會還發布了《2019中國文旅融合數字創新發展報告》。東華集團、保利文化集團、中國旅游研究院、山西文旅集團、華為集團、騰訊集團、東軟集團等圍繞文旅大數據、智慧旅游、數字鄉村、數字演藝等領域進行了戰略合作簽約。(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