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八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在澳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15 09:3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5
  10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等單位支持、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世界旅游經濟研究中心承辦的第八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在澳門開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保羅利卡什維利,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主任傅自應,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以及來自阿根廷、巴西、柬埔寨、緬甸、巴林、科威特等國家的部長級官員出席了開幕式。
張旭副部長在世界旅游經濟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張旭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密切關注世界旅游業發展趨勢,把握時代脈搏,為深化旅游業界合作、促進旅游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他指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面臨諸多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影響,旅游業作為全球經貿交往和人文交流中最為活躍、最具潛力、最有共識的領域,顯示出強勁發展勢頭,為推動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促進各國民生福祉發揮著積極作用,並成為加強各國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發布,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戰略的穩步實施,澳門作為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將不斷強化,多元文化交流的功能將日益彰顯,澳門也必將迎來新的更大的發展機遇。世界旅游經濟論壇作為澳門促進世界旅游休閑中心的重要交流平台,也必將承擔更重要的責任。文化和旅游部願繼續大力支持論壇的發展。
第八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開幕
  世界旅游經濟論壇是緊貼全球旅游經濟發展形勢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自2012年首次舉辦以來,論壇吸引超過570位國際知名政經領導及講者、10,700多位來自89個國家及地區的參會者,以及147個內地省市代表團出席。本屆論壇邀請阿根廷和巴西作為論壇合作地區,邀請江蘇省作為主賓省,以“旅游休閑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主題,通過為期兩天的發言討論、雙邊會談、商務配對、工作坊和文化聯誼等活動,探討融合文化、康樂等休閑元素的全新旅游方式對旅游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