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赴廣西巴馬開展扶貧慰問調研
發布時間:2019-10-21 08: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21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檢查定點扶貧工作作風和成效,慰問一線扶貧干部,近日,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遲耀雲帶隊,文化和旅游部調研組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瑤族自治縣開展扶貧慰問調研。
  調研組一行深入鄉鎮村屯,實地了解當地貧困群眾的生產生活情況,走訪慰問貧困戶,考察部分扶貧和文化旅游項目,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
  遲耀雲在座談會上指出,幫扶巴馬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文化和旅游部的光榮職責。部黨組高度重視巴馬縣的扶貧工作,部內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和兩位派駐干部都投入了高度的熱情,開展了一系列幫扶工作。
  遲耀雲表示,希望巴馬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抓發展機遇,推動巴馬縣高質量脫貧、高質量發展。巴馬縣要做好中央扶貧專項巡視問題的整改,履行好扶貧主體責任,積極主動作為,將扶貧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文化和旅游部也將充分利用好部門資源優勢,助力巴馬脫貧攻堅工作,同時要求派駐扶貧干部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嚴肅工作紀律,全力支持巴馬脫貧攻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