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10-28 08:5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0-28

  10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等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在河北石家庄開幕。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宣布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開幕,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主席、河北省省長許勤,第十七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組委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分別致辭。

  許勤說,本屆吳橋雜技節將舉辦國際馬戲嘉年華、公益專場、惠民演出等活動,讓世界一流雜技藝術更多走進百姓,推動雜技藝術更好走向市場,促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歡迎各國藝術家、企業家借助吳橋雜技節平台,交流互促、合作共贏,共同為推動國際雜技藝術發展。

  張旭表示,經過30余年的發展,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不僅成為我國舉辦歷史最長、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雜技藝術賽事,而且成為加強中外人文交流、講好中國故事的國際平台。吳橋雜技節將不斷推動中國雜技藝術的創新發展,為世界雜技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力量。

  本屆吳橋雜技節以“雜技藝術的盛會 人民大眾的節日”為主題,來自中國、美國、法國、澳大利亞、哥倫比亞、埃塞俄比亞等18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將參賽和展演,最終將評選出金獅獎3個、銀獅獎5個、銅獅獎7個。(李秋雲)